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英雄 警察故事

發布日期:112-08-31

發布單位:警察廣播電臺節目科

英雄 警察故事-第6集-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警員張敬、林展弘

民國111年11月14日凌晨,22歲李姓男子酒駕高速行經忠孝西路地下道時,撞翻前車王男駕駛的車輛,王男彈出被壓在車底身亡,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警員張敬、林展弘獲報後隨即到場,李男趁著酒意嗆聲拒捕,警方對空鳴槍,李男仍囂張比畫、咆哮,警方連開2槍射中李男右腿,李男痛得倒地抽搐,同行的14歲少年則嚇到趴地就逮。
這是警政署自鐵警、臺南雙警被殺案,推動「警械使用條例修正案」經三讀通過後,首次員警在執勤時大膽用槍的案例 ,也是台北地院首宗受理的國民法官參審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