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臺灣走透透

發布日期:113-03-02

發布單位:警察廣播電臺新聞科

0302臺灣走透透--我的故鄉 我的嘉

播出日期—113年3月2日        總共 1186個字        製作人—周宥騫
臺灣走透透,快樂向前走,大家好!我是警廣臺南分臺的記者周宥騫,很高興邀請你跟著我們的腳步,作伙用心看臺灣!這回和您分享的主題-我的故鄉 我的嘉,嘉義縣的位置倚山面海,同時也是台灣所有的縣市中,唯一擁有三大國家風景區的縣份,分別為: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等,坐擁於山海交匯之中,遼闊與壯麗的景色之美得天獨厚!而說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嘉義縣內不少花卉都已盛開,遊客可以一次欣賞各色花種,此時正是金黃花海綻放的時刻,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企劃科沈雅茹科長說:包含大林陳井寮、八掌溪畔的黃花風鈴木、阿里山櫻花及瑞里麝香木紛紛綻放,緊接著3月也將迎來瑞里紫藤花季,讓遊客在嘉義可以沉浸在春天的花海中,享受大自然美好。
黃花風鈴木金黃亮眼的花朵非常吸睛,這種花朵金黃燦爛,每年春季開花時節,都會吸引著眾多遊客前來賞花,賞完花也可以順遊大林的觀光工廠、朴子配天宮,或是品嘗平原區的各式銅板小吃,來趟嘉義花季之旅。而其中朴子配天宮也有特色,這裡有全台唯一的「御賜燈花」,遊客可從廟前街道一路欣賞燈花造景,夜間將點亮一盞一盞的燈籠,畫面絢麗浪漫,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企劃科沈雅茹科長說:朴子配天宮有御賜燈花,還能向媽祖(樸仔媽)求子,想生兒子求白花,想生女兒求紅花,配天宮一直是全台知名的求子聖地。
另外也可以來到知名的故宮南院以「亞洲藝術文化園區」為定位兼具知性與休閒特色,同時也帶動了周邊的軟硬體發展,包括高鐵的設站通行,預計將能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來參訪,成為中南部新興的文化觀光據點。院內將收藏展示更多故宮的文化瑰寶,成為亞洲數一數二的博物館,為嘉義打開一扇邁向亞洲、接軌國際的大門。令人驚豔的是鄰近的蒜頭糖廠有五分車配合延伸至故宮南院的鐵道之旅,全新採購的小火車車廂,新式列車編組將為2輛機車頭掛載7輛全新客車及1輛電源車,車廂內部裝設冷氣空調和多媒體撥放器,其中3輛客車設有無障礙區,另有3輛客車以餐車概念設計,提供民眾不同的搭乘選擇,縣長翁章梁說:從高鐵站可搭至故宮南院;而繼續可以往海邊走,位於嘉義縣布袋鎮市區南側的閒置鹽田內的南布袋濕地,北接西濱聯絡道和贊寮溝,東臨台十七道路和布袋國中,南側跨越龍宮溪至台17道路,西側以潟湖水域為界,布袋鹽田濕地目前是全國水鳥棲息數量最多的地方,每年十月至隔年的四月是候鳥的季節,在布袋鹽田濕地可觀賞的侯鳥種類多達五十幾種,布袋濕地的鳥況絕佳,11月到隔年2月期間是最佳的賞鳥期,常見紅嘴鷗、鸕鶿、赤頸鴨、琵嘴鴨等侯鳥,都是布袋鹽田濕地的常客,縣長翁章梁說:賞鳥可以對生態保護更有強烈感,來一趟好山好水的嘉義之旅,享受這悠遊慢活時光,讓身心都得到放鬆與滿足。
 
相關語音:
  • 0302臺灣走透透--我的故鄉 我的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