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政府文宣推廣

發布日期:112-03-16

發布單位:警察廣播電臺工務科

〔號外號外!!ODF文件有甚麼特色〕不能只有我知道,快來看啊!!
為什麼我們應該使用開放文件格式
為什麼我們應該使用開放文件格式
開放文件格式:Open  Document  Format(簡稱:ODF, ISO/IEC 26300, 全名:OASIS Open Document Format for Office Applications)是一種適用於辦公室電子文件應用的檔案格式,像是試算表、圖表、簡報和文書處理,其具有:
1.資料永續保存,不會因為軟體更新或升級而無法開啟。
2.格式開放,可以跨平台及應用程式下(如 Windows、Linux 及 Mac)顯示及開啟,適合長久保存。
3.相容性高,支援 doc / ppt / xml / pdf / html 等轉檔功能,完成內部建檔同時,即可直接轉存成多種檔案格式。
4.免費下載,省去租賃、購買版權、版本升級等費用。
(資料來源:數位發展部)

政府推動odf3大核心理念
政府推動odf3大核心理念
採用 ODF 為標準檔案格式,便於國際間交換,相較於一些商業軟體的封閉格式,更適合政府單位採用。可避免版本升級衝突,MS Office可以直接轉存及讀取ODF檔案,符合政府推動ODF之軟體平權、數位主權及永續發展之3大核心理念。
想要看更多內容請至數位發展部網站(https://gov.tw/J3B)
(資料來源:數位發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