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廣播訊號

發布日期:107-02-01

發布單位:警察廣播電臺工務科

本臺恒春轉播站(FM104.9及FM93.1)啟用
  本臺是全國唯一24小時Live播出之廣播電臺,除了交通,也肩負政府防救災廣播通訊角色,國之南境恆春半島是國際知名景點,每逢假日均湧入大量遊客,一直缺乏轉播站,本臺宣臺長介慈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為利恆春地區居民及駕駛人多元得知防救災、緊急避難疏導訊息,與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合作,運用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子事故緊急應變基金合作建置轉播站,經過1年多的努力,並克服工程障礙與限制,於107年1月25日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審驗合格,同年2月1日正式營運播出。

  本案恆春轉播站營運播出後,除可增加該地區用路人及聽眾資訊取得管道外,更可提供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辦理核災預防宣導及緊急防護疏散通報等作業,並恪盡本臺「事前防災」、「資訊即時」、「內容正確」與「安撫人心」之媒體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