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未來努力方向

更新日期:110-03-25

發布單位:警察廣播電臺

  面臨網路世界的來臨,傳統廣播產業將接受更嚴格的考驗,但調頻廣播仍具有不可取代的時、空優勢條件,應確實掌握社會大眾的口味與需求,利用更具有穿透力的網際網路,將警廣節目作更廣泛、有效的傳播與行銷。
  警廣是一座肩負社會責任的公營電臺,主要傳播、治安、交通、緊急救難等生活資訊,也扮演政府與民間溝通橋樑的角色。過去在不同類型的收聽率調查中均名列前矛,為了維持卓越的成果,秉持「收聽警廣、掌握方向」的精神,將不停的向前邁進,我們的努力方向為:

一、

改善硬體設備-擴大收聽效果

(一)

利用網際網路、警政服務APP、數位匯流新媒體YouTube廣播Live直播、智慧音箱收聽本臺廣播等,以彌補目前收聽死角及擴大收聽範圍。

(二)

增建台2線貢寮、野柳轉播站及恆春轉播站,以改善台2線北部濱海公路、南臺灣恆春半島收聽涵蓋率。

(三)

開發頻道附加價值,積極參與消防署防災雲端訊息服務平臺,及氣象局地震警示系統,迅速提供民眾防救或災害訊息通知,以保障民眾生命安全與降低財產損失。

(四)

持續辦理廣播器材現代化,利用科技綠能發射設備,有效節能並提高設備運轉功率。

二、

精進經營策略-提高收聽率

(一)

瞭解客群及聽眾的需求,調整節目方向及將品質精進,並活化節目型態,打破傳統廣播節目製作方式,積極與新興社群媒體結合,主持人運用網路直播功能,拉近主持人與聽眾間之距離,增強聽眾互動及忠誠度,開發年輕聽眾族群。

(二)

持續推動e化政策,增加跨機關合作領域,建立民眾洽公e化系統,達到民眾申辦案件一次OK,提升為民服務之效果。

(三)

建全組織管理,實施員工教育訓練,培養各部門專業人才,持續推動為民服務之觀念,並經常邀請跨領域專家學者舉行專題講座與研討會,不斷提升服務品質之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