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前言

更新日期:110-01-16

發布單位:警察廣播電臺

  警察廣播電臺是全世界唯一由警察單位經營、運作的廣播電臺,成立於1954年(民國43年),迄今已逾60年,用愛與關懷的心,透過全年無休的現場廣播,傳送臺灣好聲音。
  警廣是全國唯一24小時、Live現場播音服務的廣播電臺。交通路況報導是警廣每日的工作重點,設有0800-000123路況服務專線,接受民眾提供的路況;另外也成立「警廣e車隊」,號召駕駛人加入會員,利用智慧型手機提供影像路況,透過廣播,傳達正確、可靠和即時的交通報導,讓全國各警察單位及民眾獲得最新路況服務。
  為提升服務效能,警廣更將服務範圍擴大至遺失物協尋、拾得物招領、失蹤或行方不明人口、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需要緊急輸血、颱風、地震等緊急救難,藉由透過緊急廣播通報,即時傳送到全國各地協尋和尋求協助,迅速處理或解決民眾急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