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全民農業宣導

發布日期:112-12-04

全國治安交通網

112年農業部-生態給付新增瀕危物種
  • 專訪日期
    112-12-04
  • 受訪單位
    農業部
  • 主持人/製播小組
    節目科製播小組
阿好嬸:阿捏賀賀賀,真好~~(笑)
小李:欸~阿好嬸什麼事情笑的那麼開心啊?
阿好嬸:哩跨~三萬元~
小李:這麼好~~是中樂透喔?
阿好嬸:ㄟ,哩孝連郎捏(你年輕人),怎麼會不知道,就是林業保育署推動的「生態服務給付方案」阿,只要有符合資格的人,就可以領到獎勵金!
小李:什麼「生態服務給付方案」啊?可以再講清楚一點嗎?
阿好嬸:當然可以阿,「生態服務給付方案」就是由政府提供「生態薪水」給瀕危物種所在棲息地,協助維護生態的生產者與居民。只要在實施地區不使用除草劑、毒鼠藥、非友善的防治網,作物符合農藥安全檢出規範,並維持土地得以讓瀕危物種及其他野生動植物棲息利用,每年每公頃核發最高3萬元獎勵金。阿如果進一步為這些物種營造適合繁殖或棲息環境,提供更好的庇護效果,每人再加發最高每年3萬元獎勵金。
小李:這麼好喔,還一石二鳥,獎勵在地農民良善管理土地並保護牠們賴以生存的棲地~阿…你怎麼知道這個消息的?
阿好嬸:我想吼~我是活得比你年輕啦~用手機上網阿~上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網站看就有了吼~
小李:那我也趕快來看看,一起賺獎金愛護生態!

OS:繼石虎、草鴞、水獺、水雉及臺灣黑熊,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112年再新增諸羅樹蛙、山麻雀、赤腹游蛇、食蛇龜及柴棺龜等5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納入生態服務給付標的,以鼓勵在地農友以友善方式管理農地,共同守護農田生態系,以上廣告由農業部提供。
相關語音:
  • 112年農委會-生態給付新增瀕危物種【本網站上所有音檔受著作權法保護,僅供線上收聽,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載、傳輸、重製、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