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全民農業宣導

發布日期:112-12-06

全國治安交通網

112年農業部-牡蠣鑑別技術及水產品溯源制度
  • 專訪日期
    112-12-06
  • 受訪單位
    農業部
  • 主持人/製播小組
    節目科製播小組
兒子:媽~你要的牡蠣我買回來啦!!而且是我們臺灣自己養殖的牡蠣~
媽媽:啊!你怎麼知道是臺灣養殖的? 牡蠣長的都一樣,要怎麼辨認?
兒子:因為你看!這裡有貼產銷履歷標章啊,從這個標章就可以辨別是不是國產牡蠣!
媽媽:喔!這麼方便啊!看標章就能知道牡蠣的身世?
兒子:對啊!而且更厲害的是,農業部現在有推行「牡蠣產地鑑別技術」喔!這是克服萬難,蒐集很多件國內、外牡蠣樣品,進行許多實驗分析才開發而成的!現在鑑別技術也被食藥署專家認定為「建議檢驗方法」,之後可以配合行政單位稽查,正確揭露蚵仔產地資訊!
媽媽:這麼厲害喔!?那我們晚上就吃豆豉炒鮮蚵、蚵仔煎、蚵仔湯,來嘗嘗尚青ㄟ在地食材~
兒子:ya~~~~~~~~~~~~超級期待的!

OS:為杜絕進口牡蠣混充臺灣蚵販售,衝擊本土牡蠣產業和蚵農收益,以及確保消費者食安,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邀集衛福部及農業部,於12月1日開始啟動112年「市售牡蠣產地標示稽查專案計畫」。農業部呼籲國內食品業者就販售或供應牡蠣產品應依規定明確標示產地來源,並請民眾多加選購國產可溯源的牡蠣,支持國產優質水產品,以上廣告由農業部提供。
相關語音:
  • 112年農委會-牡蠣鑑別技術及水產品溯源制度【本網站上所有音檔受著作權法保護,僅供線上收聽,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載、傳輸、重製、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