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全民農業宣導

發布日期:112-09-18

全國治安交通網

112年農業部-1959動保通報專線
  • 專訪日期
    112-09-18
  • 受訪單位
    農業部
  • 主持人/製播小組
    節目科製播小組
112年農業部廣播媒體宣導案  
主題:1959動保通報專線

女:(划手機),給你看照片,我家隔壁顧工廠的母狗最近生了一窩小狗,超可愛,有點想養。
男:又生了?那隻狗是不是去年也有生啊?現在不是都規定要絕育嗎?可以這樣一直生嗎?
女:我也不知道,但老闆說,我如果要可以先讓我選,不然過幾天他要送去收容所了。

:這樣不太好吧!我來打1959問一下。
女:1959?那是什麼?
男:是農業部的動物保護案件通報跟諮詢專線,由各地的動保機關專人受理,可以用手機跟市話撥打,我現在就來打。
專線人員:1959動保專線,您好,敝姓陳,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嗎?
男:我想問我們有個鄰居,他的狗最近生了小狗,想要送去收容所,這是可以的嗎?
專線人員:先生您好,跟您說明一下,狗是動保法規定的特定寵物,飼主應為其絕育,您的鄰居沒有幫狗狗絕育可處5-25萬元罰鍰;另外,將自己狗送交收容所,飼主之後就不能再養新寵物了喔,今年我們縣內的絕育補助還有額度,建議您的鄰居可等小狗斷奶後,帶狗媽媽去結紮,並且先試著幫小狗好好找新主人。
男:好,謝謝您的說明。
OS:農業部1959動物保護專線,動物保護案件檢舉、人犬衝突通報及動保法令諮詢,「你救我救」一秒直通。
以上廣告由農業部提供
相關語音:
  • 112年農委會-1959動保通報專線【本網站上所有音檔受著作權法保護,僅供線上收聽,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載、傳輸、重製、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