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全民農業宣導

發布日期:112-12-06

全國治安交通網

112年農業部-田媽媽「記憶中的那一味」傳承新食代
  • 專訪日期
    112-12-06
  • 受訪單位
    農業部
  • 主持人/製播小組
    節目科製播小組
A女:我是田媽媽~
B女:我也是田媽媽~~
C男:欸?怎麼這麼多田媽媽啊?
A女:你不知道嗎?民國90年開始,農業部輔導各地農村婦女,成立「田媽媽」品牌!她們利用在地食材、開發具地方特色的風味餐或點心,如今已經發展為最幸福的田園好味道!
B女:不僅如此,原來只是副業經營的田媽媽班,經過培訓輔導,已經成為專業的餐飲店家囉!還有許多店家結合休閒農業旅遊,成為推展食農教育最佳的場域,甚至曾獲得必比登推薦的殊榮喔。
C男:挖!聽起來很了不起耶!
A女:當然囉!全國1百多家的田媽媽班,因為經營有成,所以帶動了更多青年人返鄉經營,繼續傳承記憶中的家鄉味。所以說,沒去過「田媽媽」,千萬別說你吃過道地家鄉味!
C男:挖,聽你們一說,我好想吃吃「記憶中的那一味」喔!
B女:沒問題,只要上網搜尋「田媽媽」或「農業易遊網」!
A女、B女:我們一起到農村吃好料!

OS:以上廣告由農業部提供。
相關語音:
  • 112年農委會-田媽媽「記憶中的那一味」傳承新食代【本網站上所有音檔受著作權法保護,僅供線上收聽,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載、傳輸、重製、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