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全民農業宣導

發布日期:112-07-13

全國治安交通網

112年農業部-圳路清淤多元通報機制
  • 專訪日期
    112-07-13
  • 受訪單位
    農業部
  • 主持人/製播小組
    節目科製播小組

農民A:阿民早!這麼早就來巡田水啊?
農民B:對啊!最近常落大雨,我很擔心附近的圳(ㄗㄨㄣˋ)路因為淤泥堵塞而卡住,怕田區會作大水,所以趕緊來看看。如果真的發生堵塞問題,趕快去工作站通報!麥擱講!
農民A:別急、別急,你先看看這個!
農民B:「圳路清淤通報網」?這是甚麼東西啊?
農民A:這是農委會提供民眾多元的圳路清淤通報方式喔!除了原先可以去工作站通報,現在還有新增免付費通報專線和網路通報!你只要提供聯絡資訊、通報地點以及內容,三個步驟1分鐘內就完成通報了!
農民B:哇!通報方式變得這麼方便簡單,我趕緊報給厝邊隔壁知道!
(音樂)
旁白:因應極端氣候,臺灣各地短延時強降雨發生頻率增加,為維持圳路通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除定期辦理圳路清淤外,也提供民眾多元通報方式,包含直接向當地工作站反映和撥打免費專線0800-788717(0800-請幫忙清一清),以及透過「圳路清淤通報網」進行通報,只要三個步驟1分鐘內就可以完成通報,提升通報效率,維持圳路通暢,以降低致災風險。
以上廣告由 行政院農委會 提供
 
相關語音:
  • 112年農委會-圳路清淤多元通報機制【本網站上所有音檔受著作權法保護,僅供線上收聽,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載、傳輸、重製、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