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全民農業宣導

發布日期:112-06-28

全國治安交通網

112年農業部-112年2期水稻收入保險自6/1開放受理
  • 專訪日期
    112-06-28
  • 受訪單位
    農業部
  • 主持人/製播小組
    節目科製播小組
主題:112年2期水稻收入保險自6/1開放受理

阿稻:我是阿稻!
阿米:我是阿米!
阿稻:我們是
一起:守護稻米小尖兵!
阿稻:為了保障耕作水稻的農民權益,農委會112年2期作的水稻收入保險開始受理投保囉!
阿米:即日起到8月31號為止,只要是實際從事稻作生產者都可以投保!
阿稻:提醒您,水稻收入保險分為「基本型」以及「加強型」。「基本型」保險為全面納保項目,農民無須繳納保險費,由農委會全額補助!理賠基準為各鄉鎮市區的產量減產超過2成,每公頃可獲理賠新臺幣1.8萬元!但農民如果沒有完成投保程序,將無法獲得保險理賠喔~
阿米:為了避免農民奔波往返,農民如果沒有在1期作時,一併投保1、2期作「基本型」保險,還是可以在2期作到在地的農會或公所辦理投保。至於「加強型」保險部分,可以洽詢種植所在地的農會辦理喔!
阿稻:讓我們一起
一起:守護稻米,提升競爭力!
(音樂)
旁白:農委會111年開辦水稻收入保險,投保率達86%,獲得農民大力支持;今年繼續協助農民分散經營風險,112年2期作投保期間,自即日起到8月31號為止,請農民朋友務必把握時間投保,詳情可向當地農會洽詢。
以上廣告由 行政院農委會 提供
 
相關語音:
  • 112年2期水稻收入保險自6/1開放受理【本網站上所有音檔受著作權法保護,僅供線上收聽,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載、傳輸、重製、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