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全民農業宣導

發布日期:112-09-28

全國治安交通網

112年農業部-鼓勵汰舊燃油農機換購電動農機
  • 專訪日期
    112-09-28
  • 受訪單位
    農業部
  • 主持人/製播小組
    節目科製播小組
112年農業部廣播媒體宣導案                    
主題:鼓勵汰舊燃油農機換購電動農機

(戲劇以臺語為主)
A:喔,你嘛幫幫忙,不要說罷工就罷工嘛,日頭赤焰焰,你給我停在這裡,割草割到一半,是要我怎麼辦?
B:陳ㄟ,日頭這麼大,你不趕快把工作做一做,還有心情跟你的割草機聊天喔?
A:他就不肯動啊?
B:你不會換一臺新的?
A:可是我跟他已經有感情了捏?
B:問題是他太老舊、常常在罷工,而且也不夠環保!來啦,我跟你說,農業部在推行淨零排放,結合現有的農機補助,以「購買電動型優於燃油型、汰舊換新優於純新購」之原則,鼓勵農友參與響應!
A:那買哪種機型有什麼差別嗎?
B:當然!如果是購買燃油型農機,補助上限是三分之一;如果新買的是電動農機,補助上限可以到二分之一,而且你順便把已經超過耐用年限的燃油農機淘汰掉,還可以獲得1,000元至3萬元不等的溫室氣體減量獎勵,怎麼算都划算!
 

OS:推動農機電動化為農業部門淨零排放重要工作,目前適用項目包含中耕管理機、割草機、動力噴霧機、土壤鑽孔機、吹葉機、剪茶機、採茶機、田間搬運機、鏈鋸、抽水機、農地搬運車以及自走式噴霧車等12種,農民朋友汰換新農機時可以配合政府的獎勵補助措施多多選用電動農機。以上廣告由農業部提供。
相關語音:
  • 112年農委會-鼓勵汰舊燃油農機換購電動農機【本網站上所有音檔受著作權法保護,僅供線上收聽,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載、傳輸、重製、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