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全球資訊網

:::

警政報馬仔

發布日期:112-06-08

發布單位:警察廣播電臺新竹分臺

發現詐騙徵候即時通報 新埔分局頒發感謝狀予成功阻詐的銀行行員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頒發感謝狀給及時通報、協助阻詐的銀行行員,感謝他們機警執行「臨櫃作業關懷客戶機制」,發現犯罪徵候即時通報警方,讓警方馬上抓住詐欺車手。
警方成功阻詐的重要關鍵之一,就是銀行或郵局的行員,發現民眾有異常提領現金,或是不合常理的匯款時,立即通報警方,在款項匯出給詐騙集團前,就先將受騙款項攔阻下來,避免民眾財物損失。新埔分局周貴忠分局長說: 像這次表揚第一銀行關西分行的2位行員就成功發現詐欺車手的神情鬼祟,通報警方逮捕,成功避免車手將帳戶內款項轉出,每位金融機構行員的努力都值得肯定。
警政署統計今年各警察機關協助金融機構臨櫃攔阻詐騙的成效大幅上升,有賴金融機構第一線行員的努力,警方也呼籲: 民眾在臨櫃辦理交易時,面對行員主動關懷客戶時,能配合提問,以發揮阻斷金流之防護網功能。


 
相關圖片:
相關語音:
  • 新埔分局頒發感謝狀予成功阻詐的銀行行員